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揭晓 集团公司科技项目硕果满枝

2021-10-21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煤炭学会获悉,2021年度“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2021年度集团公司46项科技成果获奖,2017~2020年度集团公司7项科技成果获奖。

  其中,焦煤公司、研究总院“突出煤层钻孔施工作业防超限技术及装备系列化研究”,大有能源“冲击地压区域综采放顶煤工作面智能化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总院“煤矿井下潜在灾害事件的地震槽波探查技术研究与应用”等9项成果获得2021年度一等奖;焦煤公司“强吸附煤层冲孔卸压极限抽采关键技术研究”,永煤顺和煤矿“基于‘1+5’安全快速掘进法在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的研究”等21项成果获得2021年度二等奖;鹤煤八矿“鹤煤八矿裂隙钻场多层位全覆盖布孔抽采煤层顶板裂隙瓦斯应用技术”,国龙矿建“井筒内壁管板组合式可压缩装置安全快速施工关键技术”等16项成果获得2021年度三等奖。义煤公司“甲醇蛋白联产木聚糖酶关键技术及应用”等7项科技成果获2017~2020年度一等奖。

  据悉,河南省煤炭科学技术奖作为全省煤炭行业科技类奖项,在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省煤炭学会设立、主办,旨在推动我省煤炭科技进步,促进煤炭科技成果研究与推广应用,奖励在全省煤炭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

  近年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释放科研技术研发平台效能,积极与知名院校和企业创新合作机制,提高产学研协同创新水平,勇于承担煤炭行业重大需求和共性技术研究,对企业改革重生、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