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集团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利润总额23.4亿元

2021-10-27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21日上午,河南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作为主发布人介绍了省管企业202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分省管企业领导和省政府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代表河南能源参加发布会。

  刘孟连表示,今年以来,省管企业整体一季度大幅扭亏为盈,二季度利润增幅持续扩大,进入8月份后,受暴雨灾害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管企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所回落,但是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工业企业抢抓当前市场机遇,效益水平创出新高,带动省管企业整体创出历史同期最好盈利水平。总体来看,省管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省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宋录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河南能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改革重生工作,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01.2亿元、利润总额23.4亿元,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20亿元利润目标,预计全年可实现利润30亿元。

  去年以来,河南能源全面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混改,优化资产结构。坚持“项目为王”,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加快基础化工向化工新材料转变以及智能化煤矿建设步伐,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抢抓市场机遇,强化经营管理,不断释放优质产能,经济效益实现大幅攀升。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电煤保供工作。新增融资实现破冰,债务风险化解取得明显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得到不断加强。

  宋录生表示,河南能源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加快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