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17条措施强化集团公司机关及驻郑单位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全面升级全面收紧

2022-01-12 来源:河南能源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收紧。1月7日,笔者从集团公司机关及驻郑单位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上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针对集团公司机关及驻郑单位,制订出台17条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17条疫情防控措施是:

  一、即日起,集团公司各驻郑单位党政负责人要确保一人始终在岗在位,坚持一线指挥。

  二、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安全生产跟班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各驻郑单位要对全体职工再次进行筛查,对14日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职工,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进行隔离,并将筛查结果以日报形式报送至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

  四、加强办公场所管理,所有人员必须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经发现持黄、红码人员,立即按照应急措施及时处理;对于来自低风险区的外来人员,必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接待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原则上非本单位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办公大楼。

  五、餐厅一律实行错峰就餐,单人单桌单向就餐,排队时要注意保持一米间隔,倡导职工自带餐具回办公室就餐。

  六、减少会议频次,原则上非紧急会议暂缓召开;确需召开的,要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每个会场严格控制在50人以内。

  七、加强对办公场所的消杀,特别是餐厅、会议室、调度室、活动室等人员活动相对密集区域,要增加消杀频次。

  八、引导职工加强自我保护,尽量减少外出、不扎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职工,原则上居家办公。

  九、加强对厨师、服务员、司机、保安等重点人员的管理,实行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点“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十、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十一、居住小区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的,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和集团公司防控办公室报告,并按照所在社区要求,实行居家办公。

  十二、加大公务用车消杀力度,增加对车库进出口的消杀频次。

  十三、郑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职工一律实行居家办公。

  十四、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职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十五、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十六、加大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储备,保障正常生产、生活和防疫需要。

  十七、加强监督检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对各驻郑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集团公司纪委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不定点暗访检查。

  集团公司机关及驻郑单位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讲政治,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对自身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和执行力的考验,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集团公司机关及驻郑单位要认真贯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17条疫情防控措施,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每个环节,决不能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