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 田富军走访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 深化合作 携手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2022-02-15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一行到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走访,与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聂毅座谈。双方就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等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盛天宝、总工程师杨恒,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延强参加座谈。

  当天下午,梁铁山、田富军一行首先深入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实验室、办公室等工作区域,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汇报,详细了解了实验设备到位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发展近况。他说,当前,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生产经营态势持续向好,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不断加速。围绕合作目标,双方将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在推动项目建设中提高战略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全力将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双方加大合作力度,保持合作定力,期盼长周期合作有实效、出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联合研发中心平台优势,强化同国内优秀科研院校合作,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实现整体效益最大化。

  田富军表示,一直以来,河南能源与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交流紧密、沟通顺畅,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河南能源始终高度重视项目合作,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建设。希望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加快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合力打造企业与科研机构合作共赢的示范样板。

  聂毅对梁铁山、田富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河南能源对双方合作的重视和支持。她表示,深化院企合作,双方如虎添翼。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河南能源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推动,也是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下一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副总师,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财务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研究总院负责人以及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据了解,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郑州分所)是郑州市引进的首家中科院系统分支科研机构,研究院定位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育和企业孵化,重点在新能源、新材料、绿色技术、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领域进行科研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