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 推动企业发展提质提效提速

2022-02-15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传达了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管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相关批示及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廷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委员会领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八个深化”的讲话精神,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工作抓手,推动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绿色转型、智能升级等工作的全面提升。要提升投资效能管理水平,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寻找新技术、新产业、低能耗、低排放的优质项目。同时,加强集团公司内部企业管理,用技术创新带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人才培育引进力度,充分发挥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作用,切实将集团公司打造成省内国有企业人才高地。要加快推进产业绿色环保转型发展,深挖技术革新潜能,实现绿色高效发展。要持续推动全面管理革新,加大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力度,用管理革新实现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干部管理的新要求、新规定,对各级管理人员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积极营造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要完善和创新集团公司管理人员培养选拔体制机制,既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又要积极推进高级管理人员的市场化选聘,不断调动管理人员的积极性,持续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对集团公司管理人员的办法规定,为集团公司人才运用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持。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文件管理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有关文件保密管理的制度和规定,扎实做好文件保密管理工作,为集团公司文件安全“守好门”。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筑牢网络安全底线。要加强制度建设,根据集团公司实际,制定好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管理办法,为集团公司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制度支撑。要坚持守土尽责,牢牢把握网络信息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利用好网络手段,加强“两微一端”的正面宣传引导,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强化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网络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防范水平,筑牢集团公司信息安全防线,让信息化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盛天宝、李永久、闫长宽、谢述新、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刘慧发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