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携手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新典范 集团公司与省农信联社签约 3年内,集团公司将获不低于150亿元授信支持

2022-03-11 来源:河南能源

  播下合作种子,收获丰硕成果。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建设信用河南创优金融生态”有关要求,3月7日下午,集团公司与省农信联社在郑州国龙大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省农信联社将在3年内向集团公司提供不低于150亿元的授信支持。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周贵恒及党委副书记、主任郝惊涛,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出席签约仪式。梁铁山主持签约仪式。

  李涛首先代表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农信联社长期以来给予河南能源和省管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采取果断措施,打出了“1+5+N”组合拳,推动河南能源改革重生不断迈出坚实步伐。2021年,河南能源生产经营态势持续向好,全年扭亏增利70亿元,今年前两个月盈利9.6亿元,实现经济运行开门红,走出了一条依靠改革实现脱困、化险重生的新路。

  李涛强调,省农信联社和河南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双方的责任和担当。要共同服务全局。围绕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部署要求,坚持同向奋进,打造河南省高质量发展骨干力量。要共同守牢底线。牢固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主动防范、精诚合作,从根本上化解金融风险和企业债务风险,坚决守住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共同赢在未来。坚持银企优势互补、密切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走出一条银企携手化险脱困的新路子,打造银企命运共同体新典范。

  周贵恒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能源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产业体系、雄厚的技术储备,对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省农信联社将在3年内向河南能源提供不低于150亿元的授信支持,并提供本外币结算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把农信联社的资金优势和河南能源的产业优势有机融合、有效嫁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打造成为携手共赢、相融共生的银企合作典范。

  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王花荣、刘庆保,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总会计师闫长宽,副总经理王照生、梁红霞出席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机关有关部室负责人和部分二级公司财务负责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有关领导,省农信联社有关部室和郑州市农商银行等11个地市农信办(农商银行)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河南日报》、大河网、大河财立方等新闻媒体记者对签约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