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看望慰问河南援吉医疗队 感谢守望相助 盛赞无私无畏 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队员们表示,将再接再厉,为抗疫攻坚战贡献更多“河南能源力量”

2022-04-19 来源:河南能源

  4月12日,在吉林省全面实现动态清零的关键时期,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一行赴长春市九台区师范高级中学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驻地,看望慰问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部分队员参加了慰问活动。

  景俊海首先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2400万吉林人民,向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全体医疗检测队员的父母问好。他表示,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的队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吉林人民将永远铭记。

  景俊海认真听取了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特别叮嘱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景俊海强调,在吉林省抗疫攻坚战中,九台这一仗最难打,河南省核酸检测医疗队是最早来九台的援吉队伍,参与了九台抗疫攻坚战的全过程。九台实现了动态清零,九台的胜利来之不易,饱含了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的辛勤付出。他对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的超强战斗力予以肯定,对大家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他说,河南人民热情好客,中原文化博大精深,吉林有自然美景,通过本次抗疫,两省人民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谊,希望大家常来常往,愿我们的友谊长存。

  “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就没有迈不过的坎。得知省委书记专门来看望慰问我们,大家伙都非常激动。我相信、也坚信,有全国人民的互相配合、互帮互助,有广大医护工作者的英勇奋战、无私无畏,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副队长,焦煤中央医院医生颜瑞激动地说。

  “我们决不辜负吉林省人民的期望,决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坚决完成长春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坚守‘疫’线,直至全面打赢抗疫攻坚战。”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党支部书记,义煤总医院医生刘鹏信心满满地说。

  据悉,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由来自郑州、焦作等市以及河南能源等企业的262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经各方全力以赴,吉林长春市九台区于4月9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吉林省疫情爆发以来,始终牵动着河南能源的心。3月17日,按照河南省疫情防控办统一部署,河南能源紧急抽调永煤总医院、义煤总医院、焦煤中央医院、鹤煤总医院的17名医护人员组成河南能源援吉医疗队,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他们与河南省援吉核酸检测医疗队的其他队员们一起,面对超负荷的核酸检测任务,争分夺秒、日夜奋战,每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以上,每天日检测工作量达5.6万人次。他们以出色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吉林省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现了河南能源的国企担当和企业的良好形象,为全面打赢吉林抗疫攻坚战贡献了“河南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