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迅速启动驻郑单位防控一级预案

2022-05-06 来源:河南能源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严控人员流动风险、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强化重点区域管理……”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4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激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机制,启动驻郑单位疫情防控一级预案。

  《通知》指出,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郑州市疫情防控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多轮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3号)。5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要立即激活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机制,集团公司驻郑单位启动疫情防控一级预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属各工作组组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进入工作状态。驻郑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值班带班,务必坚守岗位、一线指挥。

  要严控人员流动风险,集团公司总部及驻郑单位要加强对郑州市疫情防控办73号通告的宣传贯彻工作,严格落实“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实施封闭管理,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要坚持日会商制度,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应对措施,确保集团公司整体疫情防控体系运行高效、协同有序。

  要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值班领导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遇有异常或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刻向集团公司调度值班室报告,并配合属地政府快速处置,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严格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统筹调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精准指挥、快速处置。各单位要与居家办公职工做好信息沟通,居家人员坚持“每日三报”:报送安全健康、工作任务量、生活需求等情况。

  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密切关注防疫和生活等物资情况,确保10日以上储备量,保证充足可靠,能够随时调用。

  要强化重点区域管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于人员聚集的办公区和生产经营场所要严加管理,在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对会议室、调度室、活动室等楼堂馆所的消杀工作,增加消杀频次。驻郑单位职工食堂实行分餐制。

  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和“三不四可”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安全生产经营,坚持“两手抓”,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销售部门要加强与用户、生产单位、运输部门等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电力、钢铁长协用户的煤炭需求,进一步做好能源及疫情防控物资的保供工作。

  要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服务,进一步展示集团公司负责任、懂感恩的良好形象。要明确责任人,对居家观察、重点困难职工及职工家属,要逐户摸清帮扶需求,解决好饮食、就医等问题,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各种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属地防疫政策,及时传达集团公司疫情情况通报和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广大职工注重自身预防,保持乐观心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要加强宣传,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