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结果公布 河南晋升国家A级

2022-05-16 来源:河南日报

  据《河南日报》5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1年度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情况的通报》,河南、湖南、广东等15个地方改革力度较大、改革进展较快,评估结果为A级,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通报表扬。这是河南首次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评估考核中获评A级,标志着河南国企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务院国企改革办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改革考核评估机制,将重点改革任务评估结果分为A、B、C、D四个等级,每半年评估一次。本次评估以量化数据采集表、地方报送的补充材料为基础,通过对各地开展全覆盖检查复核,并对重要指标相关材料随机抽查,最终确定评估结果。

  当前,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下一步,我省将聚焦在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矛盾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